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落叶 --- 微型小说 2

我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不自觉地来到了那间熟悉的餐厅。没想到隔了这样久的时间,我还是会来这里了。你呢?你还记得这里吗?这里我们一起发现的秘密小天地,这里…拥有了我们之间的回忆….我还一直记着,不想忘记。
进了熟悉的世界,和好久不见的大妈打了声招呼,他问怎么不见你来啦。我笑而不答,其实…是不懂要怎样回答。坐回我们靠窗的位置,点了我和你都爱吃的巧克力蛋糕和热巧克力,还记得那时你问我这么爱吃巧克力,胖了怎么办?‘胖了就赖着你不走,然后逼你吃多多的巧克力,让你和我一样胖,然后..我们就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你温柔的笑了,或许因为这样,我发现你之后都经常吃巧克力,和我的口味也变得越来越像。
我们认识的时间有多久了?!从那年高中你踏进我的班对上我的眼那一秒起,到我们相爱,出来社会工作,在外面租屋子开始我们的二人世界直到你选择了另一个人步入教堂,十年。你知道吗?我从未责怪过你抛弃了我,是太爱你了,才会让你离开。
那时向你告白的那时候,我的心脏有着前所未有的剧痛,担心着你一句拒绝,没想到你却握着了我那颤抖的手。‘好啊,我们在一起吧!’你的声音直到现在还是浮现在我脑海里,经过这么多的困难都未曾忘记的声音。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把我留下的泪水蒸发去,眨了眨眼,瞬间看见你的影子。可笑,爱你的疯狂。‘先生,你的热巧克力和蛋糕,请慢慢享用。’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服务生的脸,再看看桌上的蛋糕,发现旁边多了一张小纸条,是大妈的字迹啊。
‘小在,很久不见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无论如何请振作吧!帮你加了甜,虽然对身体不好,但希望能帮助你今天愉快些。’吃了口蛋糕,没错,味道真的甜了些,但吃进心里时…还是苦的,没了你在身边一起分享的苦。
看着清静的餐厅,在这里不知呆坐了多久。当时和你在毕业前逃学出来玩时走进这小巷的,虽然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但大妈还是花了心思把这里布置得非常舒适,大妈说只要是有心人就能看得出它的特别。那时候起,无论工作多忙碌,周末都会抽时间来这家餐厅,享受我们的人生而我们之间的爱情也有个证明还有愿意接受我们的证人。
‘大妈。真的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照顾和谅解,虽然到最后,我们不是在一起。’她温柔的点点头,然后似想到什么的,在桌面上翻找了一会,递了一张小卡给我,还示意我回到那角落看会更适合。我不明白但还是照做了,打开了小卡,那些字…….是我最想念的他的字…..

[在,我…对不起你…原谅我没那个勇气去接受这世界的批评,接受这世俗的眼光。但请你记住,我心里最爱的..是你。好不容易拿出那么一点点的勇气回到这里,就是想告诉你,就算我们之间现在只有回忆,但那一定是我们人生里最美好的回忆。不知你会不会回来,还是做了这个决定,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你。事实上,我担心看见你时,我会崩溃,我在你记忆里,还是个帅气的男人吧!不要破坏它,记忆会永存你和我的心里,我也答应你,会好好的生活下去,与可能是你讨厌的妻子和儿子健康的过下去,你也是…知道吗?你啊不要再吃那么甜了,酒也别喝了…你真的会变胖的…不过离别那一天,你依然和刚认识你时没差。还有最后一句话…….我爱你]
像落叶那样抓不住的爱情。我最爱的你啊….我也答应你…会好好的生活下去。还有,我绝对不会讨厌你的妻子,因为和她比起来,我在你心中更重要,我知道,你最爱的人…还是我。



[这个...现在我还没交上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