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游日记 -太平 上

犹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因为连绵细雨,空气显得清新舒爽
我怕热,那天让我一身轻.
从吉隆坡出发到太平,偶尔因为倾盆大雨而看不清前方的路
但慢慢行驶的车 不会让我感到危险和压迫
就当时享受许久不见的凉爽
我们一家四口一辆车,再加上小阿姨 我们七个人两辆车在到达太平之前
还去了探望很久不见,住在怡保的表姐
清爽大雨后,我们面对的是微热的天气
在怡保终于尝了玻璃鸡,芽菜鸡。嫩嫩爽口的芽菜果然与城市生长的不同
吃过饭继续往太平游上,其间还是遇到不少的风雨。

平安到达,看到大家,我的外婆,我的阿姨们,舅舅们,表姐表弟们,我可爱的小侄子侄女们。
没错,我是阿姨辈了。
经过一整天,置放行李,更衣沐浴后,等待成为新娘的表姐到还是未来的姐夫的家里吃一餐大的。
期间,我们还一行人六辆车去太平湖附近绕了个圈
晚上需要等十二点准看新娘“上头仪式” 
我就参与妈妈与阿姨舅母的“聚会”
名副其实,喝酒聊天。
聊了不久,大家似乎按耐不住手瘾
玩起客家人的“牛加水” 其实也俗称 赌博
不过我们没涉及金钱 只是以白啤酒代钱
算法是输的人要喝酒,难以解释。
从下午我开了罐来喝,加上晚上这次的,我大概已经喝了两至三罐啤酒了。
不醉,但很饱,满肚子水。

我入睡的时间是接近凌晨三点,但闹钟是明早的七点
如此舒服偌大的床,我不能睡得太久
这有点感伤啊。

没有评论: